40 You Are My Sunshine你是我的陽光

40 You Are My Sunshine你是我的陽光
回首頁序文   回首頁目錄
歌曲簡介&歌詞 Know More & Lyrics
單字 Key Words
相關英文學習 Learn More
   陽光Sunshine
相關歌曲介紹 Sing More:
微風吹過原野(中文)
Red River Valley 红河谷

The light of the eyes is a joy to the heart, 

and good news makes the bones fat.

( Bible Proverbs 15:30 ).

 眼有光,使心喜樂;

好信息,使骨滋潤。

(聖經 箴言 15:30)


You Are My Sunshine
你是我的陽光
--- 歌曲簡介 ( Know More ) 
這首節奏輕快,歌詞簡單,人人可朗朗上口的歌曲,是由美國歌手Jimmie Davis1940年灌錄,他以此歌做為自已競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時活動的主打歌,並連續當選兩屆,促使這首歌成為該州的州歌。


1.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ay
You'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2.The other night dear, as I lay sleeping
I dreamed I held you in my arms
When I awoke, dear, I was mistaken
And I hung my head and I cried

1.你是我的陽光,我唯一的陽光
當天空烏雲滿佈時,你使我快樂
你都不知道我是多麼地愛你,親愛的
請不要帶走我的陽光
2.
有天夜晚,親愛的,當我躺臥睡覺
我夢見了我擁抱著你在懷裡
當我醒過來時,才知我弄錯
於是我抱頭痛哭

單字Key Words : 

1. sunshine(n.)陽光  
2. only(adj.) 唯一的
3. make me happy使我快樂 
4.skies(n.)天空(複數)
5.never know
從不知道  
6.take ..away帶走
7.the other night 有天晚上
8. lay sleeping躺臥睡覺
9. dreame(v.)
作夢  
10. held (v.)抱著(過去式)
11.in my arms在我懷裡 
12. awoke(v.)睡醒(過去式
13. mistaken(adj.)弄錯的
14.I hung my head and I cried. 
  我抱頭痛哭
回本文章頁首

單字測驗Key Words Test:
1.陽光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唯一的____________________
3.使我快樂__________________
4.天空(複數)_________________
5.
從不知道__________________
6.帶走__________________
7..有天晚上__________________
8.躺臥睡覺___________________
9.
作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抱著(過去式)_______________
11.在我懷裡___________________
12.睡醒(過去式)________________
13.弄錯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
我抱頭痛哭_______________­___


回本文章頁首

You Are My Sunshine
你是我的陽光
--- 相關英文學習 ( Learn More)
陽光Sunshine
陽光是由可見光Visible lights ( 紅光、橙光、黃光、綠光、藍光、靛光、紫光 ) 和不可見光 black lights ( 紅外線、紫外線 ) 所組成,可見光 使我們得以看見繽紛多彩的世界,紅外線提供溫暖熱感,含有紫外線的全光譜的光源具有殺菌的功能。
陽光是造物者賜予萬物珍貴的健康資源,人體有許多的生理功能是受到光線的調節而表現的,若一個人長時間生活在一個完全明亮或完全黑暗的情況之下,人體所有具週期性的生理功能都會變得紊亂。
適度的曬太陽會增加人體對氧氣的吸收、降低心跳速度、加速新陳代謝、調節免疫功能、強健肌肉骨骼、幫助睡眠、…..等。
陽光是對我們是如此重要,因此引申稱對我們很重要的人--- 你是我的陽光 You are my sunshine 陽光的英文單字除了sunshine之外,也可說是sunlight sunbeam rays of the sun,是個帶著希望的語詞,關於各種不同形式的 常用英文語詞,大致整理如下:
1.各種光的語詞 (名詞):
shine 光芒 / beam光束/ ray光線、光束/ halo光圈、光暈/
flame 火焰 / blaze火光 / brilliancegloryglow 光輝 / starlight星光/ moonbeam moonlight月光/ gleamdim light微光 / light of dawn曙光 / rosy dawn朝霞/ evening glow晚霞 / twilight暮色 / spectrum光譜 /glare強光 / aurorapolar lights極光/ lamplightlight燈光 / flashsparkle閃光 /flashlight 閃光燈、手電筒 / spotlight聚光燈 / neon light 霓虹燈 / spark 火花 / fluorescence螢光 / infrared rays紅外線 / ultraviolet (UV) rays紫外線/ blue light藍光 (手機、電腦螢幕發出來的光) / lightning閃電 /beacon燈塔、信標、烽火/ …
2.常見的發光英文(動詞) : give outsend outemit 發出() /ignite點亮/ shine 閃耀 /be luminous發光 / brightenlighten使發光、使變亮 /flash閃亮 / glow 燃燒 (無火焰)/ sparkleshimmer閃閃發光 /
 glisten閃亮 / gleam發出微光 /radiate發射() / …
3.light有關的英文片語:
a. light at the end of the tunnel一線希望
b. come to light 曝光、真相大白
c. make light /light up 照亮
d. give the green light准許某人開始做某事
e. one’s eyes light on… 碰巧看到
f. in a good / bad light 從好/不好的角度
g. bring to light 揭露
h. throw/shed light on 幫助說明
4. light的動詞介紹: light當名詞是為光、燈、燈火。當形容詞時,意思是明亮的、淺色的、輕的。當動詞時意思為點(火)、點燃 (+up)、 照亮[+up)、點著、變亮 light有兩種動詞三態變化,當light當作 點燃的意思時,三態變化是為 ”lightlitlit “,而當 照亮時,三態為 ”lightlightedlighted”
: Nowadays , houses are mostly lit by electricity .
   現在房屋大多用電照明。
   You lighted up my life. 你照亮了我的生命。
*注意: light作分詞形容詞時,意為 點燃的、點著的、照亮的、照明的都會使用 lighted,如: a lighted candle 點著的蠟燭、a lighted cigarette 點燃的香菸、a lighted house 一個明亮的房間。然而,當此形容詞前面還有副詞時,一般則改用 lit,如:a well-lit room採光良好的房間、a badly- lit house 採光不良的房子。

回本文章頁首

You Are My Sunshine
你是我的陽光
--- 相關歌曲介紹 (Sing More)
Red River Valley 红河谷

你是我的陽光You Are My Sunshine,這首簡單易唱的路易斯安那州之歌在美國幾乎無人不知曉,詞意雖然陳述失戀之苦,但第一段歌詞所傳達的深情與喜悅加上輕快悅耳的旋律,一般人都把這首歌當作是一首愉快歡樂的歌曲,由曾經擔任路易斯安那州州長的歌手Jimmie Davis吉米•大衛斯(18992000)創作並演唱,因有著牛仔正面的熱情,曾被許許多多歌手翻唱,是團康帶動唱的熱門歌曲。
英文老歌中與You Are My Sunshine同質性最高者,首推加拿大民歌红河谷 Red River Valley,同樣是帶有牛仔風情的團康名曲,以輕鬆音符與正面歌詞描述愛人像陽光,但陽光即將遠離的心境。
The Cowboy
在台灣,許多人聽到 Red River Valley 的旋律響起就會想婆娑起舞,因為此曲被譯成 微風吹過原野 ,是著名土風舞之歌。
在中國大陸,因這首歌來自在國共戰爭期間對中國共產黨有卓越醫療貢獻的醫生白求恩Henry Norman Bethune (18901939)的故鄉 ----加拿大,因而廣受喜愛與流傳 

微風吹過原野
微風靜悄悄地 
吹過原野 
營火在暮色中 照耀 
你和我手拉手 
婆娑起舞 
跳一跳 
轉個圈 
真快樂

Red River Valley 红河谷
1.From this valley they say you are leaving
人們說你將要離開這河谷
We should miss your bright eyes and sweet smile
我們會想念你明亮的眼神及甜美的笑容
For you take with you are of the sun-shine
因為妳把陽光也一起帶走
That has brightened our pathway for a while
那曾經照亮我們的道路
2.Then come sit by my side if you love me
如果妳愛我請過來坐我身旁
Do not hasten to bid me adieu
不要急著與我道別
But remember the red river valley
只要記住紅河谷
And the cowboy has loved you so true
和真誠愛妳的牛仔
3.For a long time my darling I’m with you
親愛的我們已在一起很久
For the sweeper you never would say
妳從來都是掠過不提
Now at last you’re my thumper And that is
最後卻給我重重一擊,那就是
For they say that you’re going away
他們說妳將離開
4.Then come sit by my side if you love me
如果妳愛我請過來坐我身旁
Do not hasten to bid me adieu
不要急著與我道別
Just remember the red river valley
只要記住紅河谷
And the cowboy has loved you so true
和真誠愛妳的牛仔

         微風吹過原野

   Red River Valley 红河谷


回本文章頁首
回首頁序文   回首頁目錄


附註 Remark:
1.本部落格每一張圖均修改自pixabay網站,均標明為 ”公共領域,可自由修改,並可用於商業用途” 之作品。
2.本部落格所有文章及中文歌詞翻譯 (除了流傳較久並有既定的中文譯詞之外均是筆者重新編寫。
3. 若蒙轉載,請尊重版權,註明出處。



** 推薦網站 **